教職框架草案八月交立會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承諾,政府將於8月份向立法會提交私校教師職程框架草案。他同時透露,政府正研究建立外地醫科畢業本科生回澳培訓的機制。

崔世安強調,政府不會不尊重和不支持私校教師。他稱,私校教師職程歷經20年討論,主要是由於本澳私校多元制度,及財務管理各有不同。他承諾政府會於8月份向立法會提交私校教師職程框架草案。

崔世安又稱,現時無條件承諾解決公立和私立教師薪酬待遇不均問題,但會努力拉近差距。他說,私校教師過往的問題是薪酬不均,及較其他行業低,現時是尊重教師專業和專業培訓,現時對教師的尊重已大大提高。他透露,私校教師職程將減少教師上課時數,減輕教師負擔,亦保證教師待遇達到學校長期固定收入的70%或以上。將專業服務直津、專業津貼轉為專業發展津貼,1級到6級的差別最高有1.8倍。

崔世安透露,政府正研究建立外地醫科畢業本科生回澳培訓的機制,讓醫科畢業生在政府、私營及慈善性質的醫療機構接受培訓。他稱醫科畢業生接受帶教培訓極重要,不同專科考核亦涉及年期培訓,本澳完善醫療十年規劃對醫護人員的需求,除須確保有足夠的醫護人員外,亦須確保人員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