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學生參觀孫中山故居

【本報訊】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週年,為深入了解國父孫中山先生生前的生活環境及革命生涯,及藉機讓同學們認識內地對旅遊景點及文化遺產的管理,旅遊學院文化遺產學會早前組織學院學生參觀中山翠亨村的孫中山先生故居紀念館及中山影視城。是次活動約有五十多人參加。參加者除遺產管理專業學生外,其他專業及外地交換生亦參加。

中山影視城是中國十大影城之一,是根據孫中山先生在世界各地的革命足跡打造而成。分別設有中國景區、日本景區、英國景區、美國景區及展覽區,影城內設有文藝及民族表演,是多部電影和電視劇的拍攝場地。

此行另一重點是參觀孫中山故居紀念館。紀念館是孫中山先生的出生地及年輕時生活的地方,也是其革命及民主精神萌芽之地,對其本人甚至整個中華民族都有重大的意義。紀念館除了展示其故居,更讓遊人感受到昔日的嶺南鄉村情懷。

文化遺產學會是澳門旅遊學院學生會之附屬團體,其宗旨是提升學生對文化遺產的了解和關注度,豐富同學對澳門及近地區文化遺產保育、活化、推廣等方面的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