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標書競投石排西區基建工程

【本報訊】路環石排灣都市化第一期─西區基建工程”昨日上午9時30分在土地工務運輸局4樓會議室公開開標,一共收到11份標書參與投標,所提出的造價介乎2千8百多萬至4千6百多萬澳門元不等。預計爭取最快於2011年6月動工,最長施工期約為480天。

在11份標書中,有10份標書被接納;有1份標書被有條件接納,需補交由兩間公司負責人簽名的工地安全負責人履歷表。

是項“路環石排灣都市化第一期 – 西區基建工程” 的總施工面積涉及約3萬平方米,當中包括綠化面積、行人道面積和行車道面積;初步預計可提供約120個就業職位。主要工作內容包括基地平整、鋪設下水道管道、鋪設路面、設置交通標誌、建造街道景觀及綠化社區等設施。在西區基建施工期間,同時會預埋地下公共管線,其中包括電訊、電力、自來水、再生水、天然氣、有線電視及交通燈管井等。

是項工程的主要工作有:下水道工程、路面工程、交通標誌工程、街道景觀及綠化工程。下水道工程將會採用清、污分流系統,將雨水和住宅污水分開處理。路面工程則包括了行人路和行車路兩方面,行人路方面將鋪設地磚美化行人街道和設置無障礙斜坡及警示磚;行車路則以鋪設瀝青為主,以雙向4車道道路和雙向2車道道路設計,並將在南面的消防通道上設置單車道和行人道。

在街道景觀及綠化工程方面,為了保持生態環境和綠化城市之目的,區內將種植以喬木和灌木為主的各類植物;並將配置植栽噴灌系統,以配合植物的種植。至於交通標誌,工程將設置水平交通標誌和垂直交通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