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旅客來澳度復活假

【本報訊】一連三天的復活節假期開始,關閘及外港碼頭出入口岸的人頭湧湧,旅客絡繹不絕。昨日經本澳各口岸出入境旅客較平日假期明顯增加,但秩序良好。

香港及內地居民習慣來澳度假觀光,本澳不少居民亦赴內地或香港度假。昨日開始外港碼頭出現來澳度假人潮,入境大堂旅客川流不息,的士站人龍長排。酒店車輛停泊站非常熱鬧,逾十間酒店的巴士「發財巴」不斷穿梭接載旅客。

關閘口岸在上午還不算特別擠擁,秩序良好,但到傍晚經關閘出境的旅客特別擁擠,大批旅客及本地居民往珠海“衝”。今明是周未周日,預計來澳度假的旅客將增加。

復活節是每年重要的節日之一,是外出遊樂的好日子。復活蛋、復活兔、復活節自助餐都在“招手”,今年澳門各餐廳依舊推出各式各樣的復活節特備“節目”,大小飲食店逼爆。有餐館稱,生意較平時周日還要好,不過通脹高企,薪資、食品原材料樣樣加價,毛利減少。

復活節當旺的還有成衣店及飾金行,前者正逢換季,夏裝熱銷。後者近日金價回落,吸引不少內地客入貨。

復活節期間,本澳教堂都舉行慶典彌撒,其中一些傳統儀式在鄰近地區不多見,吸引不少教徒專程來澳參加有關的紀念活動,同時吸引旅客來澳門感受西方宗教的獨特魅力。

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基督為人類獻上生命並在稍後復活的事蹟。這個節日對本地天主教社群十分重要。有關的紀念和慶祝聖典分三天進行,由耶穌苦難(星期五)、聖周星期六以至耶穌復活主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