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廟招待百名長者遊珠海

【本報訊】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一年一度的春季敬老遊活動昨舉行,招待百多名長者暢遊珠海鬥門及橫琴,期間拜訪橫琴鎮領導,邀請他們出席該會於五月九日舉行的二零一一澳門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恭祝譚公寶誕、慶祝四月初八聯歡節目之賀誕演戲開鑼盛典,共賀佳節。

敬老遊活動於昨日早上八時在會址集合,百多參加者展開暢遊斗門及橫琴活動,期間欣賞燈籠沙獲國家非物質文化保護項目之「漢族傳統婚俗」的婚嫁禮儀表演。這項入選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斗門水上婚嫁習俗,與山西孝義賈家莊婚俗、浙江寧海十裏紅妝婚俗,同為全國三大漢族傳統婚俗代表。精彩的婚嫁表演,表演者與觀眾的互動,現場歡樂,長者笑聲不絕。慈善會主席黃文生表示,該會「敬老育青」,希望讓年青一輩弘揚中華民族愛護和尊重長者的優良傳統,讓長者開開心心安享晚年。

四廟負責人與珠海市橫琴鎮各級領導交流聯歡,就澳門與橫琴發展的問題交換意見,希望繼續加強聯繫,共同促進澳門與橫琴兩地在各領域的合作和發展。該會邀橫琴鎮各級領導,出席該會於下月舉辦的恭祝譚公寶誕演戲活動。

今年賀誕粵劇公演由五月九日晚開鑼,再度邀請香港彩龍鳳劇團台柱龍貫天、王超群、陳鴻進、文俊傑、黃偉雄、黃學超、芳曉虹、陳金城、林寶珠、溫玉瑜等來澳擔綱演出,其中五月十二日(即農曆四月十日)下午演出的「三皇奪美」是粵劇敬老專場,免費招待全澳友好社團、老人中心、老人院舍等長者欣賞粵劇。每日演出時間,日場下午二時開始,夜場八時,每晚散場後設免費專車返回澳門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