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酒店房租公布

【本報訊】旅遊局與酒店業合作,公佈由業界呈報的五一勞動節各類型客房租。業界表示,客人如直接跟酒店訂房,其房租不會超過酒店呈報之房租上限。

旅遊局代表月中與澳門酒店業界協會十多名代表開會,就五一勞動節期間本澳酒店各類客房的租金問題交換意見。酒店業界表示,酒店房租隨淡旺季調整是正常商業行為,然而,與會雙方同意應增加透明度,讓消費者有足夠資訊作選擇。旅遊局昨日起在網站公佈業界呈報4月29日至5月8日的房租,供市民及旅客參考。旅遊局會將酒店業呈報之房租通知消費者委員會及旅行社業界協會。

客人欲查閱酒店資料和房租可往旅遊局網站www.macautourism.gov.mo。如有投訴,可致電旅遊熱線28333000。投訴人應清楚指出入住日期、酒店名稱、房間種類及/或房間編號、訂房單及收據等資料,以利調查。

旅遊局表示,客人透過任何方式訂房,也可以網上公佈的房租作為參考指標。旅遊局同時在網站公佈本澳公寓於五一勞動節各類型客房房租。

按現行法規,酒店在任何時候修訂房租須向旅遊局呈報。客房的租金不應超出呈報房租之上限,如有投訴,旅遊局將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