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澳警討論合作打擊跨境罪

【本報訊】「滬澳警務合作第九次工作會晤」昨日早上在警察總局舉行。澳門警察總局局長白英偉,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陳臻分別率領滬澳警方代表團參與了會晤。

會晤中,滬澳雙方首先就跨境罪案形勢交換了意見,並商討加強刑事技術交流以及偵查合作機制,同時研究深化兩地犯罪情報信息通報以及個案協作。雙方同意在現有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加強跨境合作力度,共同預防及打擊犯罪活動,維護兩地的社會治安。

滬澳警務合作工作會晤是兩地警方的直接聯絡機制,目的為開展警務信息交流及通報跨境犯罪情報。此機制自開通以來,兩地在情報交流、通報犯罪資料、開拓警務合作等方面起了積極及良好的作用。

除滬澳雙方團長外,澳方代表團成員包括司法警察局局長黃少澤、治安警察局局長李小平及警察總局局長助理馬耀權等;上海方面則包括上海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總隊總隊長程一平、上海市公安局刑事偵查總隊總隊長楊澤強、上海市公安局特警總隊總隊長李征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