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人死亡 24人受傷 北京大興火災疑與電路有關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電】25日淩晨,位於北京市大興區舊宮鎮小街的一棟四層樓房發生火災。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24人受傷。經初步核實,發生火宅的樓房為當地居民的非法自建房,屬違法建築,後又非法出租給一個未經工商認證的服裝加工點。現場負責人表示,事故原因疑與電路有關

淩晨1時13分左右,大興區舊宮鎮小街一棟四層樓房發生火災。中新社記者在現場看到,消防人員正在火災現場樓房主體結構比較完整,一層損毀最為嚴重,其外側樓體大部分被熏黑,多扇玻璃窗破碎,二至四層也有過火痕跡,樓門口還散落著衣服被褥等雜物。公安部門在現場拉起封鎖線,許多當地居民站線上外圍觀。

現場負責人北京市大興區副區長常紅岩表示,經初步核實,發生火宅的樓房為當地居民的非法自建房,屬違法建築,後又非法出租給一個未經工商認證的服裝加工點。此次火災過火面積300多平米,已造成17人死亡,24人受傷,為多人傷亡重大火災。

目前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之中,消防刑偵人員已在現場取樣,在技術鑒定後才能進一步確定。有記者問到事故是否人為造成,常紅岩說:“現在正做技術鑒定,由消防和刑偵部門通過技術鑒定的結果來進一步排除是人為還是意外。現在懷疑是跟電路有關”。

附近居民告訴記者,該樓一層是服裝小作坊,二層為老闆居住辦公場所,三四層為工人宿舍。另有消息稱,事發時該樓房一層出入口的捲簾門為反鎖狀態,使得工人很難逃生。對此,常紅岩表示尚不清楚。

據悉,火災致9男8女死亡,24人受傷,死傷人員均為外地人員。目前,傷者已送往北京市積水潭醫院等醫院救治。該服裝加工點老闆和房主2人已被公安部門控制。前者因火災受傷被送至醫院救治,隨後會對這2人追責。

該事故引起北京市公安、消防、安監等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現已在該區域開始排查並集中整治類似的違法經營點及違章建築,各項善後工作也正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