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辦連串活動

【本報訊】本澳博物館為慶祝一年一度的5.18國際博物館日,20間博物館將於5月14日至18日期間安排免費入場時段,按各自的專題特色在5月份推出一連串的特別活動、講座、專題展覽和工作坊,讓市民和旅客感受博物館在社會的無限動力。“2011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活動亦將於5月8日下午3時至7時於塔石廣場舉行的。

國際博物館協會將2011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定為“博物館與記憶 – 透過物件說故事”,為配合慶祝今年的世界博物館日,本澳20所博物館將於5月份推出各具特色的活動。免費開放時間和活動內容市民可瀏覽“澳門的博物館”網站(http://www.museums.gov.mo)查詢。

5月8日下午3時至7時於塔石廣場舉行的「2011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活動是今年度最重要的博物館聯館慶祝活動,邀請了鄰近地區的文博機構參加,包括邀請廣東省文物局、香港康樂文化事務署及其轄下的博物館、開平文化局、開平市碉樓研究所、開平市華僑博物館、東莞市博物館、東莞市可園博物館、東江縱隊紀念館、袁祟煥紀念館和深圳博物館等。

嘉年華活動現場各博物館將設置展覽和有獎攤位遊戲。除澳、港、粵數十家博物館各自展現的風姿特色外,也安排了繽紛動感的舞蹈、聲樂表演,並設有獎品豐富的大抽奬。澳門郵政亦將於當天發行紀念封,並於會場設置臨時郵政櫃檯,於下午3時至6時間免費派發紀念封及提供紀念郵戳蓋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