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里山小火車翻覆6死61傷

【中新社台北4月27日電】台灣官方27日下午表示,中午發生的阿里山小火車翻覆意外,已造成6死61傷。

而台灣“觀光局”表示,有5名大陸游客死亡,另1名原報失蹤的遊客下午4時也在阿里山鄉醫護所尋獲。

台灣“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下午3時發佈新聞稿稱,目前有6名旅客無生命跡象,23人重傷,38人輕傷,合計61人;17名傷員已由直升機送至嘉義水上機場分送醫院救治。

27日中午12時17分許,阿里山森林鐵路神木支線,發生小火車翻覆意外。現場搶救人員表示,肇禍原因疑為1棵大楠木枝幹斷裂,掃到其中1節車廂,造成4節車廂翻覆。

事故發生後,台灣有關方面立即啟動緊急搜救機制,派遣7架直升機前往搜救。為因應傷員搶救及後送,現場指定了緊急起降場,將傷員集中由直升機持續接運,已飛行7架次。

綜合中央社、中廣新聞網、聯合新聞網報道,搭乘小火車的多為大陸游客。嘉義縣消防局表示,據最新資料,搭乘這列小火車的有5個大陸旅遊團,分別來自廣東、四川、浙江、河南、山東等地。

嘉義消防局表示,小火車翻覆後,現場非常混亂。傷勢比較嚴重的,已先送往嘉義多家醫院急救,其餘傷員也陸續送下山。

獲知阿里山小火車翻覆有陸客傷亡的消息,海旅會台北辦事處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主任劉克智下午率員從台北趕赴現場。

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下午則表示,對於阿里山小火車翻覆,他個人內心非常沉痛,盼儘快救治傷者、找出事故主因。

據報道,8年前,在阿里山同一路段,曾經發生小火車翻落橋下事故,造成17死171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