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暨考試道路六月起增加

【本報訊】新一期政府公報刊登增加駕駛學習暨考試道路,明日起生效。為令考生適應新的駕考路線安排,由明日至5月31日內進行駕駛考試的考生,仍會沿用原有路線考試,至6月1日起,所有考生才一律改用新路線考試。是次駕考路線的調整主要為配合路連貫公路圓形地下層行車道之建造工程,屬臨時性質,日後將根據路城之整體規劃發展及新駕駛學習暨考試中心的落成相應作出修改。

路連貫公路圓形地下層行車通道建造工程於今年2月底動工,為減低工程對公眾及交通的影響,工程採分段施工模式,首兩階段主要針對偉龍馬路兩側排水渠及其他公共設施進行遷移工程,第三階段則展開主體工程封閉施工,由於工程路段為現時駕駛學習及考試必經之路,為減低對交通及教考活動的影響,交通事務局經交通高等委員會討論及分析後,落實調整現行駕駛學習及考試路線,並於今日(27日)再次與教車業界會面,詳細介紹是次路線調整的安排。

調整後的駕考路線主要取消行駛工程路段,改為增加信安馬路、順景街、北安圓形地、高勵雅馬路和酒店斜路五條道路,局方相信,調整後之路線可保持各類汽車駕駛學習和考核的質素與標準不低於原駕考路線,同時可確保對該區一帶交通不會造成太大影響。由於可用道路空間縮窄,駕考路線會由現時的2條摩托車路線、4條汽車路線、2條重型客車路線及1條絞接式車輛路線,更改為摩托車路線及汽車路線各2條、重型客車及絞接式車輛路線1條。有關駕考路線屬臨時性質,日後將根據路城之整體規劃發展及新駕駛學習暨考試中心的落成相應作出修改。

為順利安排考生學習和考試,由明日起至5月31日,考生仍會沿用原有路線考試,直至6月1日起所有考生才會改用新駕考路線考試,考生亦可由明日起使用新增路線作駕駛實習。公眾如對上述駕考路線安排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