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項電工技能測試受歡迎 續授受報名勞局助試前研習

【本報訊】勞工事務局在今年初推出初級「維修電工」及初級「電氣設備安裝工」技能測試,讓本澳電工從業人員通過技能測試獲得具公信力的職業技能證明,增加公眾對他們專業能力的信賴,提升競爭優勢,使職業生涯可持續發展。技能測試分為理論測試及操作測試兩部分,通過理論測試者方可參加操作測試,勞工事務局會為參加操作測試的人士免費提供試前研習班,幫助他們作更好的準備。

上述兩個工種的技能測試自推出以來,備受業界人士歡迎,截至4月底,有超過500人次報考,反應理想。統計資料顯示,報考人士大多數為建造業的電工、酒店業的設施維修人員和工程公司的技術人員,亦有不同行業的從業人員及曾修讀相關專業培訓課程的學員參加。從報名的熱烈情況,可知從業員對自身技能取得具公信力的認可甚為渴望,並認同技能測試有助他們事業發展和提高晉升機會;另一方面,亦顯示了勞動人士希望發展本業以外的其他技能,以保持在就業市場中的競爭力。

在首階段的技能測試中,分別有114人考獲初級「維修電工」及74人考獲初級「電氣設備安裝工」的職業技能證明。有關初級「維修電工」的成績已於勞工事務局網頁公佈,而初級「電氣設備安裝工」的成績亦會稍後時間於勞工事務局網頁公佈。

初級「維修電工」及初級「電氣設備安裝工」的技能測試繼續進行及接受報名,勞工事務局呼籲從事相關工作或有志投身相關行業的人士踴躍參與,該局會盡快安排報考者進行測試。有關報名詳情,可瀏覽勞工事務局網頁www.dsal.gov.mo,或致電8399 992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