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局關注平民新村社服機構未搬遷

【本報訊】政府正加緊推動公共房屋的興建工作,望廈社屋第二期重建工程已於上月啟動首階段拆卸工作,重建後可提供700多個社屋單位,並增設公共巴士轉乘站、公眾停車場及綠化休憩設施,改善居民居住環境。

政府於去年動望廈平民新村的重建計劃,原有的逾550個社屋家團共1,600多人,已於3月底基本完成遷入望善樓的調遷工作。目前仍未搬遷的社會服務機構包括有托兒所、老人中心、社區中心、青年之家及兒童之家等,這不影響望廈平民新村的第一階段清拆工作,現正待望廈社屋-望善樓的社會設施裝修工程完成後,隨即會進行搬遷,預計有關裝修工程於8月前完工。

房屋局聯同社會工作局工作人員昨日探訪望廈平民新村仍未搬遷的社會服務機構,聽取它們的意見,包括衛生問題、以及擔憂租戶搬遷後之治安問題及公共天線服務問題等,房屋局會跟進相關工作。就社會服務機構之搬遷安排事宜,房屋局一直與相關政府部門及社會服務機構保時密切之聯繫,確保各社會服務機構如常運作,同時密切跟進望廈平民新村調遷工作,期間多次敦促物業管理公司加強巡邏,以做好保安工作。

由於望廈平民新村住戶於3月份進行調遷,房屋局早前已通知相關物業管理公司加緊對望廈平民新村之管理及保安工作。

房屋局已預早並因應情況採取跟進措施,包括協調區內社團組織義工隊伍協助居民搬遷,同時協調相關部門加密區內清理垃圾的次數,亦要求保安公司維持原有之保安人員數量,加強每日的巡邏次數。而早前保安人員亦發現有人潛入望廈新村進行偷竊,並已即時報警處理。

對於個別社會服務機構反映無法接收天線訊號的問題,房屋局會與公共天線公司磋商,跟進服務機構的訴求。

因應望廈平民新村即將進行清拆工作,建設部門已開始籌備,包括在望廈平民新村進行圍板工作。對於有社會設施工作人員反映治安情況,房屋局會持續監察有關情況,倘社會設施工作人員發現任何問題,可立即聯絡房屋局和管理公司以作出跟進,確保各社會設施能如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