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招聘海外專科醫生

【本報訊】為配合特區政府「完善醫療系統建設十年規劃方案」及未來離島醫療綜合體的需求,衛生局正計劃從海外招聘專科醫護人員,以應對現時人力資源壓力和未來發展的需要。計劃從海外引入國際的醫療專科人員包括從內地、葡萄牙、新加坡等先進醫療國家引入專業人才,支持本澳醫療系統的運作。衛生局強調,從海外招聘的專科醫護人員與衛生局現行招聘的專科醫護人員的條款和條件一致。

衛生局對未來整體的人力資源發展作出評估,初步制定中長線的規劃和統籌,訂定5至10年的全科實習和專科培訓計劃,並積極進行醫生培訓,預計於2011年年底將有24名全科實習醫生完成為期18個月的培訓,而現正招考的30名全科實習醫生,預計於2011年7月開始實習培訓。除積極培訓本地醫生外,亦按發展需要聘請資深外地醫生來澳,協助臨床及帶教工作,藉此促進地區和學術交流,支援本澳醫療系統的發展,並將根據實際情況,不斷完善及細化培訓計劃。隨著離島醫療綜合體的落成未來十年將約需要200名醫生。

衛生局長李展潤向傳媒證實,至2014年,本澳醫療機構需增聘大約200名醫生。衛生局將於本月中下旬到葡國招聘22名專科醫生及4名醫療技術員,屆時會由副局長陳惟蒨主持面試,招聘的專科醫生涉及範疇包括心臟、兒科及法醫等,他們將到未來的離島醫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