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仔工程九月展開

【本報訊】運輸基建辦公室主任李鎮東預期輕軌的仔工程將於9月左右開展,澳門半島路段則取明年上半年動工。

李鎮東昨日出席三菱重工澳門輕軌事務所的開幕儀式。他透露,仔路段設計預計6月底完成,當局將部署施工前與社區的接觸及解釋工作,聽取居民意見,將工程進行期間對居民的影響減至最小。他說,運建辦計劃展示仔線市中心路段細部設計後,本月底再展示仔另外兩個路段的模型,向公眾介紹輕軌建設。之後為工程招投標,預期輕軌的仔工程將於9月左右開展。

李鎮東表示,澳門半島的細部設計已經展開,部分初步方案正審核中,爭取明年上半年動工。他說,輕軌車廂設計希望有更多款式讓市民選擇,預計今年下半年才有展示,將由市民選擇適合澳門定位形象的車廂形象。

對於倫敦街和波爾圖街居民的意見,李鎮東表示,政府重視居民的憂慮,會切實兌現承諾,由國際獨立專家單獨評估軌道安全。三菱重工交通營業部部長菱沼隆之表示,本澳輕軌採用膠輪行駛,不存在軌道開裂等問題,可以減低噪音和確保系統安全,對居民的影響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