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將從葡聘22專科醫生全力培訓醫科畢業生

【本報訊】為完善未來十年醫療系統及滿足未來離島醫療綜合體的需求,衛生局代表將到葡萄牙招聘22名專科醫生。除葡萄牙外,亦曾向內地、新加坡等地進行招聘,但因當地人力資源及薪酬等因素,招聘結果未如理想。衛生局強調,從海外招聘的專科醫護人員與衛生局現行招聘的專科醫護人員的條款和條件一致。

衛生局積極培訓醫生,初步計劃每年培訓大約40名至50名全科實習醫生,及大約20至30名專科實習醫生,預計未來十年將需要大約200名醫生。

政府研究設立機制,培訓回澳的醫科畢業本科生。衛生局副局長陳惟蒨表示,有關醫生培訓法則將出台,預計今年至明年有初步結果。

他稱,衛生局會視乎本澳醫院的培訓能力,及每年從外地畢業回澳的醫科畢業本科生數目,決定增加多少個名額。陳惟蒨希望每年至少培訓50名醫生。

陳惟蒨預料今年內可招聘到22名葡國醫生來澳,他指出,由於本澳提供高級醫生的待遇與內地同等醫生的待遇差距不大,較難聘請內地高級醫生,衛生局會從多途徑嘗試招聘更多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