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府與北大合作培訓公僕

【本報訊】行政暨公職局與北京大學港澳研究中心於昨日就雙方合作培訓澳門特區公務人員簽署合作協議,以加在舉辦培訓課程及學術講座等方面的合作。

簽署儀式在北京大學舉行,由行政暨公職局局長朱偉幹與北京大學港澳研究中心主任饒戈平共同簽署。

簽署儀式結束後,雙方為首個合作培訓項目“登記及公證機關人員內地法律培訓課程”舉行開班儀式。朱偉幹在致辭時表示,隨澳門特區與內地合作交流日益頻繁,深入認識內地法律和相關制度尤其重要,希望學員能透過是次課程提升與職務相關的能力和水平。他勉勵學員珍惜是次學習機會,好好學習,積極裝備自己,為促進國家和澳門的穩定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登記及公證機關人員內地法律培訓課程”專為澳門特區登記局及公證署工作人員設計,內容包括民事仲裁與公證的熱點問題、不動產登記工作相關的最新法律規定、物權法中的登記制度、工商登記相關制度管理、以及公證登記制度前沿問題等。課程為期5天,參加課程的20名學員包括法務局的登記官、公證員以及登記、公證機關的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