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討拆屋費引發群毆 廣珠城軌珠海站被迫停工

【中通社5月10日電】 由於一項拆遷工程的爭議,珠海市發億房屋拆卸公司60多人來到中鐵八局廣珠城軌項目部索款,後與工地工人發生衝突。中鐵八局方面稱,若事情得不到解決,廣珠城軌珠海站工程只好無限期停工,無法按計劃在今年年底通車。

《南方都市報》報道,9日上午,位於珠海港昌路的中鐵八局廣珠城軌項目部大門緊鎖。70多名頭戴安全帽、手持棍棒的人站在工地門前,與60多名男子發生群體鬥毆,其中一男子頭部被碎石擊中,倒在地上,被送往醫院。當時已有多名民警在現場,5名民警手持護盾,但場面依舊難以控制。約半小時後,鬥毆場面才得以控制。

發億公司說,2006年珠海發億與中鐵八局簽訂了《拆除巴士站(房屋)施工合同》,去年向中鐵八局索要拆除一棟邊檢爛尾樓約90萬元人民幣工程費時被對方拒絕。中鐵八局廣珠城軌項目部則稱,雙方所簽合同的工程款已全部結算完畢,原邊檢爛尾樓基礎不屬上述合同約定施工範圍。

9日下午,珠海發改局牽頭召開了緊急會議,會上要求發億公司不可以再次做出阻礙廣珠城軌工程進度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