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抓好落實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

【新華社10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10日在貴陽主持召開深入貫徹落實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抓落實是領導工作中一個重要的環節。各級黨委要再接再厲,繼續紮實抓好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並與貫徹落實好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以黨建工作的新成效為實現“十二五”良好開局提供堅強保證。

習近平指出,十七屆四中全會以來,各級黨委高度重視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緊密結合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實踐謀劃和部署黨建工作,力度大、措施實,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各級黨委強化了“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不稱職”的意識,在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全面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上有新進步;建立健全了抓黨的建設的長效機制,在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上有新進步;圍繞貫徹落實四中全會提出的各項任務,對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舉措,在推動黨的建設創新上有新進步。

習近平強調,四中全會精神對黨的建設具有長遠指導意義,需要長期、持續不斷地抓落實。各級黨委要認真總結和運用前一段貫徹落實中的成功經驗,堅持實事求是態度,發揚深入紮實作風,深入研究黨的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提出科學決策,進一步把四中全會確定的各項黨建工作任務落到實處,切實取得更大成效,不斷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

習近平指出,抓好四中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要體現到做好當前的黨建工作上。各級黨委要增強政治責任感,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用人標準,注意選拔經過實踐鍛鍊和重大考驗的優秀幹部,注意選拔埋頭苦幹、不事張揚的優秀幹部,真正把政治堅定、實績突出、作風過硬、群眾信任的幹部選拔進領導班子,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各級領導幹部要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始終做到為民、務實、清廉,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