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紅會援建汶川42萬人受惠

【中通社5月12日電】記者12日從澳門紅十字會獲悉,經近年的艱辛努力,該會對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援建工作已近尾聲,將於9月告一段落。

澳門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主席黃如楷對記者說,兩年多來,澳紅會對汶川大地震受災地區的援助,覆蓋了四川、甘肅、陜西3省8市州的14縣區,共援建民房1874戶、學校12所、衛生院10所、衛生站29所、頤康中心7所。目前除了將在6月底完成的6個項目以外,絕大部分項目都已經完工並交付使用,地震災區的受益人口超過了42萬。

澳門紅十字會負責賑災事務副總監王毅耘表示,當地硬體設施重建情況理想,居住和社區環境明顯改善,但居民心理創傷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康復。

王毅耘稱,澳門紅十字會組織的青少年義工隊經過多次災區探訪後,已經與當地的青年建立了深厚友誼,未來在寒暑假期會繼續組織義工隊到災區交流學習。

據悉,澳門紅十字會在當地的援建工作將於9月告一段落,駐當地職員亦會返回澳門,日後將會以定期探訪方式,到災區跟進援建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