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燈改用LED燈耗電量將大減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今年4月中旬開始為全澳更換LED交通訊號燈,預計更換工作於6月完成,屆時全澳交通訊號燈的耗電量將較現時降低五至六成。

傳統燈泡耗能和損耗大,壽命只有二至三千小時,LED燈低耗能,損耗小,壽命較傳統燈泡長5倍。本澳自2007年開始研究引入使用LED交通訊號燈,並根據國家標準的要求對不同產地不同品牌的LED交通訊號燈,進行維修率和燈號測試,從中選取適合本澳使用的LED交通訊號燈。經過一段時間實地使用測試後,效果理想。交通事務局由4月中旬開始把一直沿用約900組的舊式交通訊號燈更換為新式的LED交通訊號燈,預計6月可完成更換工作。

更換LED交通燈耗電量省五、六成

LED交通訊號燈投入運作後,預計全澳交通訊號燈的總耗電量降低五至六成,其故障率和更換零件的數量亦減少。LED交通燈於本澳多雨天氣下運作穩定,其投射的光線、光量及影像符合本澳的安全要求。

為確保交通燈系統運作穩定及安全,交通事務局已全面檢查及維修電箱,增強防雷裝置,減少交通訊號系統因受雷擊而斷電的機會。

颱風期間低窪地區常水浸,交通訊號系統運作受影響,針對這情況,交通事務局於海水容易倒灌至的路口,加高了交通訊號燈的電箱,並加強與警察局溝通,以便經常巡查及保養交通燈的設施,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