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石藝墟今開幕

【本報訊】由民政總署主辦的“塔石藝墟”將於五月十三日至十五日、二十日至二十二日(連續兩個星期五至日)下午五時至晚上十時舉行。主辦單位除繼續邀得台灣“CAMPOBAG”和廣州“iMART創意市集”協辦,亦有包括香港的新機構加盟,兩岸四地的藝術工作者共同發揮原創本色,將塔石廣場打造成創意天地。

“塔石藝墟”除了得到本地藝術愛好者的積極參與外,於二零一零年七月更首次邀請台灣“CAMPOBAG”及廣州“iMART創意市集”蒞澳參加,至今已第三度參與。今次“塔石藝墟”更邀得香港小童群益會加入,召集一班香港青年藝術家、插畫家以及該會轄下不同地區青少年服務中心的青少年會員參加。香港小童群益會創立於一九三六年,分別於二零零七年及二零零九年舉辦不同主題的藝墟活動,包括推廣環保概念的“趁墟”及為青少年提供創意發展空間的“青年藝墟”。透過今次“塔石藝墟”活動,相信能為兩岸四地的藝術愛好者提供交流平台,並有助推廣文化藝術創作。

是次“塔石藝墟”設有一百個攤位,除了出售原創產品以及即席示範創作之外,主辦單位更舉辦染布、刺繡、皮革製作、羊毛氈創作及布藝創作五大類共二十八場工作坊,將塔石廣場打造成百花齊放的創意園。現場更有多場表演,邀請六隊台灣年青表演團包括Slimo黏菌樂團、偷摸大雞樂團、輕鬆玩relaxONE、盪在空中、巧手貓x城市貓及DJ 愛吹倫,在連續兩個星期六、日不停送上輕鬆活潑的表演,歡迎市民遊客到場參與。

為了方便仔的市民及旅客參加“塔石藝墟”,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免費開蓬巴士專車服務,除為參加者提供方便,亦可以沿途欣賞景色。“塔石藝墟”專車於活動舉行期間,每天下午五時、六時、七時及八時在仔告利雅施利華街路歷史館(仔舊城區近地堡街)開出,不設回程服務,座位有限,先到先得。“塔石藝墟”活動詳情可致電8988 4000或瀏覽民署網頁www.iacm.gov.mo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