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學院學生黃敏芝勇奪LCCI市場營銷文憑全球銀獎

【本報訊】旅遊學院專業及延續教育學校學生黃敏芝參加LCCI倫敦工商會考試局【市場營銷三級文憑】課程考試中,榮獲全球銀獎的成績,於5月10日的「LCCI倫敦工商會考試局 – 2010年澳門區傑出成績頒獎典禮」上獲頒獎項。

倫敦工商會考試局於1890年創辦,是世界上最大的職業技能鑒定和憑證授權之一,考試的目的是測試應試者的職業技能,具有超過5,000個培訓機構於120個國家提供LCCI的課程,每年應試學員約為50萬人,她所頒發的證書和文憑在這些國家受到普遍承認。

評分是由該項考試全球考生最高分者獲金獎,第二高分者則獲銀獎,由於全球考生眾多,考獲同分者可能超過一人,故亦可能出現多於一名得獎者。於2010年的考試,共346名來自19個國家及地區的考生考獲金及銀獎。就旅遊學院學生黃敏芝報考的市場營銷三級文憑考試共頒發3個全球金獎及4名全球銀獎,能於全球考生中獲取佳績實非易事,足以表示旅遊學院學生的表現已擠身國際水平。

旅遊學院專業及延續教育學校一直致力為本澳旅遊及服務業界培育人才,為行業不斷輸送後備力量。隨著澳門日趨國際化,對人力資源的需求除數量外,質素亦非常重要,學院積極引入具國際認證的專業課程,供有志加入本澳旅遊及服務業的市民,或希望不斷提升自身水平以期獲晉升機會的人士報讀,LCCI的一系列與旅遊服務業相關的課程自2009起引入學院。

黃敏芝對獲獎表示高興,她特別感謝學院導師的悉心教導。黃敏芝現職本澳酒店市場傳訊部高級主任,已具學位學歷。她大學修科目並非市場營銷專業,希望報讀學院的LCCI相關課程學習有關理論及知識,以利工作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