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地震尚無中國人傷亡報告

【綜合報道】西班牙東南部穆爾西亞自治區11日連續發生的兩次地震,已經造成8人死亡,兩人重傷。到目前為止尚無中國人傷亡報告。

據西班牙國家地震局消息,這兩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7時零5分和19時整,震級分別為芮氏4.4級和5.2級。這是西班牙50年來發生的最強烈的地震。震中位於該自治區的洛爾卡市,這裡居住著約300名中國人。

西班牙政府已經派出350名士兵趕往災區,協助當地政府的救援工作。

另據美國地質勘探局地震資訊網消息,格林尼治時間11日16時47分(北京時間12日零時47分),西班牙發生芮氏5.3級地震,震中位於穆爾西亞西南50公里處,震源深度為1公里。2005年1月洛爾卡市曾發生過一次4.7級地震。

西班牙東南部穆爾西亞自治區11日發生兩次震級分別為裏氏5.1級和4.4級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這是西班牙半個多世紀以來遭遇的人員傷亡最嚴重地震。

裏氏5.1級的地震發生於馬德里時間11日晚上6點47分(北京時間12日淩晨0點47分),首都馬德里也有震感。4.4級的地震在兩小時後發生。到目前為止尚無中國人傷亡報告。

西班牙首相府發佈的公報說,地震目前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公報透露,地震發生時,西班牙首相薩派特羅正在和國王卡洛斯會談。在得知地震消息後,國王和首相立即指示救災,薩派特羅向災區調遣了部隊。

穆爾西亞自治區的洛爾卡市在地震中受損較重,多座建築倒塌,當地目擊者說,在倒塌的建築中有很多傷者。震中附近地區約有萬人已被西班牙當局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