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參加深圳演藝產業展

【本報訊】文化局獲深圳文博會邀請參加“第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同期舉行之演藝產業項目交易館開幕式, 展會於五月十二至十六日假深圳南山區保利文化廣場保利劇院舉行。

演藝館首次移師至保利劇院舉行,十二日晚上舉行了開幕式。國家文化部副部長趙少華出席,宣布演藝產業項目交易館開幕,國家文化部藝術司司長董偉和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在儀式上致辭。嘉賓及現場千餘名觀眾欣賞了由中國歌劇舞劇院帶來的大型情景歌舞演出《四季情韻》。

演藝展已舉辦六屆。演藝產業項目交易館是第七屆文博會的一個重要場館,以“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規範化、精品化”為辦展思路,旨在薈萃中華民族演藝精品,吸引國際演藝機構為中華優秀文化走出去搭建展示、交易的平台。該館佔地三千多平方米,設有展覽區、表演區、簽約區、服務區和洽談區。展覽區展位九十五個,吸引多個國家級、省級演藝機構和單位,其中國家直屬院團有十家參展。

本澳文化局首次於演藝交易館設立展位,展出過去十屆澳門藝術節的形象海報,並現場派發今屆藝術節指南及宣傳單張,向深圳市民及業界介紹澳門藝術節。

局長吳衛鳴向國家文化部副部長趙少華及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介紹今屆澳門藝術節的內容。文化局希望藉此展覽增加與海內外同行、節目經理、表演藝術專業人士及投資者交流,尋找本澳與其他地區合作發展演藝項目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