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商參觀葡最大農產品展

【本報訊】應葡萄牙貝雅區政府邀請,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貿促局)率領26個成員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本年5月3日至8日到貝雅區參加葡萄牙最大型的農產品展覽會“第28屆Ovibeja農產品展覽會”,促進澳門與葡萄牙的經貿交流。

“Ovibeja農產品展覽會”由葡萄牙南部養羊業商會主辦,是葡萄牙最大型的年度農產品展覽會,亦是葡語國家地區企業家交流洽談商機的重要活動。今屆展覽會展示了當地生產農產品的最新科技,亦介紹葡萄牙農業革新的情況。貿促局在展覽會上設置“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展館”,介紹澳門的營商環境、推廣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1及“第16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使參展的葡語國家及葡萄牙企業家加深對澳門營商環境之認識,促進澳門對外經貿交流與合作。

澳葡企業家達成合作意向

展覽會舉行期間,本澳企業家對展覽會上的食品、葡萄酒、橄欖油、肉類及皮革等產品很感興趣,並進行商業洽談,部份企業家更擬簽定了合作意向。葡萄牙企業家亦表示有意來澳尋找商機,並有意透過澳門進入內地市場。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在葡期間獲貝雅區總督General Manuel Soares Monge接待,同時與葡萄牙南部養羊業商會主席 (Associação de Criadores de Ovinos do Sul) 及阿倫特茹豬農協會(Associação de Criadores de Porco Alentejano)主席會面,交流營商經驗及探討合作的可能。

代表團出席葡萄牙Alqueva投資項目介紹會及參觀了最近落成的貝雅區國際機場。澳門企業家加深了解當地的投資環境及企業發展現況,有助加強本澳與貝雅區的經貿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