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建辦承諾創造條件讓澳建築業參建輕軌

【本報訊】運輸基建辦公室日前會見本地建築業團體時重申,政府會創設平台,讓本地建築業吸納外地軌道交通系統建設的經驗,在確保質量、安全和效率的前提下,提供條件讓本地建築業參與輕軌建設。短期內,運建辦將向業界介紹輕軌工程的進展。

澳門建造商會一行十二人本月十一日到訪運輸基建辦公室,與主任李鎮東、副主任李安德和辦公室技術顧問會面,就輕軌建設交換意見。運建辦人員向與會代表簡介輕軌工程的進度,與會代表與政府討論輕軌施工方式、工程的環保和安全要求、土建工程分段安排,以及本地承建單位與外地軌道工程企業合作等問題。

李鎮東表示,輕軌工程涉及多方面的專業技術,極其複雜,需要處理大量協調工作,更要符合社會對環保施工的要求。政府期望與業界互動,加強本地建築業對軌道交通工程的了解。他一再強調,在確保項目質量、安全和效率的前提下,創造條件讓本地建築業參與輕軌建設,同時為本地建築公司與外地軌道交通建設機構搭建合作平台。

運建辦將在短期內約見本地建築業團體,介紹輕軌的建設進度、地基與軌道橋的工程技術概要、施工界面的協調,並安排設計單位分享外地軌道系統建設的經驗,建立政府、設計單位與建築業的交流平台,藉不斷與社會各界溝通,加強輕軌建設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