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澳門料未來數年再現建築高峰

【本報訊】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勇昨日表示,預計本澳又一個建築高峰將在3至5年內出現。而由於人工、材料等價格上升,建築成本不排除有上升可能。

周勇說,本澳上個建築高峰期出現於回歸不久賭權開放後,由各大賭場大與土木帶來。下一個高峰期則預計在未來3至5年內出現。對於建築工人數量足夠與否及如何解決問題,周勇強調,政府會根據每個工程作出合理安排,有需要時才輸入外地工人的做法是十分科學,建築企業應當密切配合。

周勇預計,由於通脹原因,未來工人薪酬、建築材料價格均會上升,加上週邊因素的影響,不排除未來建築成本有上升的可能。

中建澳門昨日舉行酒會慶祝成立30周年,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中建澳門公司累計承接各類工程170餘項,合約額約260億港元,其中包括澳門旅遊塔、永利度假村酒店、新濠天地和澳門中聯辦新辦公大樓等大型工程,累計建造住宅面積192萬平方米,約佔澳門目前住宅面積13.5%。公司通過合作、合資、獨資等方式開發房地產項目30餘項,參與了澳門公眾停車場、屠宰場等一些與民生相關的實業投資。

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高燕副主任、外交公署毛四維副特派員、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澳門中企協會長及南光(集團)董事長許開程等本澳各界嘉賓出席昨日的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