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如下台外媒猜朱民繼任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涉嫌性侵入獄,金融市場和媒體開始推測繼任人選。有媒體認為,前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卡恩的特別顧問朱民,是可能的人選之一。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表示,國際貨幣基金必須正式任命代理總裁,因為史特勞斯卡恩顯然不適合再領導這個組織。女權團體「性別行動」也要求史特勞斯卡恩辭職下台。

IMF自1947年成立以來,總裁一職一直由歐洲國家出任。一些歐洲媒體認為,法國現任財長、德國前央行行長、德國前財長等都有可能繼任卡恩。

不過,也有呼聲認為,歐洲應把這個位置讓出來,給新興經濟國家的人掌管,例如印度、土耳其、南非、墨西哥等。

中通社報導,美國媒體在一篇報導中提到史特勞斯卡恩的特別顧問朱民,認為他也有可能出任IMF總裁。

朱民去年2月被任命為IMF總裁特別顧問,此前擔任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分管國際事務、政策研究和徵信工作。朱民曾在世界銀行工作6年。

現年62歲的史特勞斯卡恩被控性侵紐約飯店女服務生。史特勞斯卡恩委任律師已否認這些指控。史特勞斯卡恩14日遭逮捕,在檢察官聲稱史特勞斯有搭飛機離境之虞下,於16日遭曼哈頓刑事法庭法官裁定不得交保,予以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