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框爭取八月提交立法會

【本報訊】政府爭取今年八月向立法會提交《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法案,希望透過立法進一步提升教師待遇。

非高等教育委員會舉行全體會議,會議由委員會副主席、教育暨青年局梁勵局長主持,向委員簡介《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第三稿的修訂。

《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自第二次公開諮詢後,教青年局新的領導班子造訪了不同教育團體,與教師會面,聽取教育界意見。此外還與相關政府部門溝通,法案文本即將擬就,爭取八月提交立法會審議。教青局說,法案經過多次修訂,文本已較為成熟,是時候提交立法會審議。

教育暨青年局黃健武廳長有會上介紹了《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第三稿的修訂重點,主要有:基本工資的級差、超時工作及超時授課的報酬、明確提前晉升的條件、資深教師晉升時豁免的條件,退休保障等。為了讓教育界充分瞭解《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的修訂,第三稿以及相關修訂說明已上載至教青局網頁,供公眾查閱。

有關《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中每個學校年度的固定及長期收入的百分之七十或以上作為教學人員的報酬及公積金供款支出的計算方式,教青局人員作詳盡解說,讓學校在私框通過後順利落實這規定。為提升教師待遇,教青局會繼續建議學校在財務穩定及許可的情況下,提升教師的待遇。

為聽取各方面意見及建議,教青年局將為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建立網頁,當中包括委員提供的聯絡資料。教育界人士和市民都可透過該網頁,向委員們提出自己的意見。

除繼續透過教青年局的“教師天地”網頁讓教師直接發表意見外,教青局還會從行政上支援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尤其是教師的委員與教師的會面,直接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