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公會竭力提高律師水平

【本報訊】為慶祝“律師日”,澳門律師公會於昨日起一連三日假議事亭前地舉行慶祝活動,行政法務司長陳麗敏、立法會主席劉焯華及檢察長何超明等嘉賓出席昨日的開幕儀式。

澳門律師公會主席華年達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慶祝《律師通則》頒20周年,澳門基本法保障了其基本原則,本澳的律師人數已經超過了公佈《律師通則》時的十倍。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現行的法例應該調整,以便滿足當前的需求,特別是適應未來的需求。本澳有二百名律師及一百二十名實習律師。律師職業對澳門的年輕人很有吸引力,相信投考律師職業的人有很多能成為優秀的律師,為澳門特區的將來做出貢獻。

華年達表示,澳門法律界需要優秀專業人才,至於律師業,澳門律師公會一直努力提高實習律師及一般律師的水準,可以肯定,通過嚴格評核所設目標及所取得的成績來保障澳門法律大學教育的質量。澳門律師公會將竭盡所能,使律師符合高要求的標準,因為只有這樣,他們才能夠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國際律師聯盟將於2013年10月底在澳門舉行聯盟大會。澳門律師公會下周將派出近一百名律師和實習律師組成的代表團赴廣州參加每兩年舉行一次的“粵港澳律師運動會”。兩年後的下屆“粵港澳律師運動會”將由澳門組織。

華年達表示,澳門律師公會一直與外地律師維持及深化合作交流關係,尤其是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及葡語國家類似協會的律師。他指出,澳門律師公會一定會為澳門特區的司法管理工作作出貢獻。

律師日一連三日舉行,現場有舞蹈、魔術、功夫、歌唱、變臉及雜技等表演,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解答有關政府、一般法律知識等問題,六十多名律師出席提供服務,讓公眾了解律師的工作情,在輕鬆的環境下諮詢法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