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訪陳吳服務處

【本報訊】為了解立法會議員的工作情況和議員辦事處的運作模式,參與由教青局主辦的“學生會交流計劃2011”系列活動的五名來自培正中學、高美士中葡中學、鏡平中學的學生代表,5月21日下午到訪陳明金、吳在權議員新口岸服務處,與立法會議員吳在權、議員辦主任楊達夫面對面交流,暸解議員和議員辦事處的日常工作內容。吳在權勉勵同學們,在重視自身學習的同時,應多暸解社會時事,關注民生問題,培養社會責任感。

吳在權向來訪學生簡要介紹議員和議員服務處日常工作後表示,學生在求學時期,應該把精力重點放在學習文化知識上,在讀好書的同時,合理地分配出時間,關注社會時事和其他較為重要的民生問題,培養社會責任感,將來回饋社會。吳在權還指出,隨著科技的發展,網絡交流正不斷地融入人們的生活,年青人要區分出現實和網絡虛擬世界的差別,不要過多地依賴和沉迷網絡。

楊達夫對五名學生代表到訪服務處表示歡迎,認為這類的活動能夠讓學生進一步暸解議員和議員服務處的工作情況,他表示,青年學生對兩位議員及議員服務團隊的工作,如有任何意見和建議,都可以通過網絡或面對面進行交流。

座談會在輕鬆的氣氛中進行,同學們邊聽邊問,吳在權亦不斷舉出很多自身的實例與同學們親切地交流互動。有同學在會後表示,是次行程學到很多課本以外的知識,收穫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