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遭最猛烈空襲

【中新社24日電】 在利比亞戰事處於膠著之際,法國和英國在軍事干預的力度上再次升級,兩國23日決定向利比亞派遣攻擊直升機。與此同時,北約戰機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發動自軍事介入以來最猛烈的空襲。

據法國電視一台報導,法國總理阿蘭•朱佩23日表示,攻擊直升機將“更精准地打擊地面目標”,並聲稱此舉符合聯合國安理會1973號決議的規定。法國“雷電”號兩栖攻擊艦已於5月17日駛離土倫港,搭載12架“歐洲虎”和“小羚羊”式武裝直升機前往利比亞。法國國防部長隆蓋當天在布魯塞爾表示,英國也決定在利比亞沿海部署艦載攻擊直升機。兩國將儘快運用這支新的軍事力量。

在西方國家加大軍事干預力度的同時,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遭受自北約採取軍事行動以來的最猛烈空襲,利比亞政府指責北約戰機造成平民傷亡。

奧巴馬和卡梅倫表示:“我們已經破壞了他(卡紮菲)的戰爭機器,避免了一場人道災難。我們將繼續與盟國一道執行聯合國決議,直至這些決議得到完全遵守。”

目前,奧巴馬正在英國進行國事訪問。先期抵達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克林頓23日在倫敦高調宣稱:“我們相信,時間對卡紮菲不利,他無法重建對國家的控制。”

希拉蕊•克林頓說,利比亞反對派已經建立合法的、具有公信力並致力於民主的過渡委員會,“他們的軍事力量正在加強,在卡紮菲不可避免地離開後,一個嶄新的利比亞將有備前行。我們對共同努力的結果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