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聯誼會會慶新屆領導就職

【本報訊】澳門南平聯誼會昨日慶祝成立五周年,第二屆理監事同時就職。會長陳明金希望該會繼續發揮橋樑作用,為澳門與南平的發展作貢獻。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和中聯辦副主任徐澤等出席典禮並主持有關儀式。

陳明金致辭表示,澳門南平聯誼會五年前成立,五年後,在澳門和福建南平之間擔當橋梁角色,推動兩地在經貿、旅遊、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促進兩地的友好往來。

陳明金表示,五年來,該會參與南平市舉辦的經貿、文化、旅遊活動,特別多次組團參加每年一屆的“武夷國際投資洽談會”,不少澳門商人從中找到商機,及到南平投資興業。

他說,該會也參加慈善公益活動,去年六月南平發生特大水災,緩衝地區積極支援,捐款約一千萬元,通過善舉,加強兩地友誼。兩地政府十分重視兩地的合作交流。

他說,南平是福建文化的發源地,山清水秀、風光優美,武夷山風景區是世界文化和自然的雙遺產。澳門有獨特的中西文化和歷史文化遺產。隨著海峽西岸經濟區、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相信兩地合作前景極廣闊。

南平市政府市長裴金佳表示,澳門南平聯誼會是我市加強與澳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多年來,澳門南平聯誼會關心家長發展,熱心社會公益,支持南平各項建設,為加快南平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他期望該會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南平發展,繼續發揮橋梁作用,促進閩北與澳門交往合作,為推介家鄉、引薦投資多做貢獻。

他說,國務院實施《海峽西岸經濟區發展規劃》,省政府出臺了《關於促進武夷新區產業發展若幹意見》,閩北發展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十二五”期間,隨著交通基礎設施的逐步改善,南平的空間、生態、資源、政策優勢將進一步發揮,發展前景十分廣闊。該市將打造廉潔、高效的行政環境,打造安全、舒適、整潔的生活環境,為投資者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晚宴上有歌舞抽獎助興節目,氣氛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