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季前民署加強巡查廣告牌

【本報訊】雨季及颱風季節臨近,民政總署增派稽查人員,加強巡查本澳各區廣告招牌,保障公眾安全。

民署關注各區存在的非法安裝招牌,不斷跟進具潛在危險的廣告招牌,若發現破損廣告招牌或廣告載體,會立即致函通知持牌人於限期內處理或清拆,否則民署將依法清拆,並追收費用。若屬緊急情況,民署會立即清拆有即時危險的廣告招牌,維護公眾安全。颱風期間發現有即時危險的招牌由消防局處理。由二○○九年至今年四月,民署已清拆危險和棄置廣告招牌及支架逾二千二百個。

根據《公共地方總規章》的規定,廣告准照持牌人有義務保持廣告物或廣告載體美觀及清潔,確保物品處於安全狀況,不對人身或財產構成危險,並應採取適當措施避免因颱風引致危險情況出現,不遵守有關規定可被科處罰款。商戶有責任留意其廣告招牌是否穩固,如有破損應盡快維修或拆除。

民政總署正密切留意廣告招牌,市民如發現具潛在危險的廣告招牌,應立即致電28337676向民署反映,倘屬緊急情況,應同時通知消防局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