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宗輸入登革熱個案

【本報訊】衛生局昨日證實一宗輸入性登革熱個案,患者是一名澳門男性青年,5月13日與朋友到印度旅遊,18日在印度發病,出現發熱、乏力等症狀,曾到當地診治,被診斷為登革熱。24日回澳後,患者隨到仁伯爵綜合醫院就診,25日經衛生局公共衛生化驗所化驗結果證實其登革熱抗體呈陽性。根據疫區旅遊史及出現症狀的時間,被列為登革熱輸入性病例,成為本年第2例輸入性病例報告。

患者病情現時經已好轉,同行朋友無出現類似病徵。衛生局呼籲附近居民採取滅蚊防蚊措施。衛生局正密切留意本澳和鄰近地區的登革熱疫情,並做好相應的應對準備。

為降低登革熱傳播風險,衛生局呼籲全體市民注意清除居住或工作地點的積水,杜絕蚊蟲孳生;而在蚊多的地方停留時,應在裸露部位使用驅蚊劑,防止被蚊叮咬。

前往有登革熱流行的地區旅行時,宜穿長袖衫褲,在有空調或有防蚊裝置的地方住宿,外出時使用驅蚊劑,防止被蚊叮咬。如有發熱、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的症狀,應及時就醫。東南亞地區一年四季均有登革熱流行,應特別留意。另外,衛生局亦呼籲所有醫生留意疑似登革熱病人,如有懷疑,應及時作出申報和檢測。衛生局公共衛生化驗所已可為所有醫療機構提供登革熱免費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