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盼地產業支持中介法案

【本報訊】世界不動產聯盟中國澳門分會昨晚舉行成立一周年暨網站啟用典禮,房屋局希望業界繼續秉持互諒包容的精神,與社會各界共同推動房地產業朝向平衡、健康發展,對政府的房屋政策提出意見,為構建本澳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房屋局副局長郭惠嫻出席活動致辭時表示,不動產一直被視為甚具價值的資產在市場流通。房地產中介人居中扮演橋梁作用,促成大多數不動產的交易,但至今本澳仍未有一套規範房地產中介業的法規,不利這行業的持續發展,及不利保障消費者權益。

她表示,為使本澳的房地產中介行業朝規範化、專業化發展,政府擬制訂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建立一套完善的發牌監管制度,保障房地產中介業者與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從而對行業的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利條件,提升房地產中介業的水平。

她說,考慮到社會實況,及確保法律能順利推行,法案建議設臨時准照三年的過渡期。法案現正在立法會細則性討論。政府希望地產業支持新制度,為地產業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利條件,協助提高從業員水平,增強行業競爭力。

世界不動產聯盟中國澳門分會主席吳利勳、世界不動產聯盟亞太地區分會主席童國模、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及內地房地產業界代表楊燕等分別作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