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旁聽會會議記錄已上載工務局網頁

【本報訊】政府於上周四(5月19日)舉行了第四次“土地批給公開旁聽會”(下簡稱“旁聽會”),有關會議記錄亦於今日(25日)上載到土地工務運輸局http://www.dssopt.gov.mo供公眾參閱或下載。為完善旁聽制度,以及鼓勵更多市民發表意見,政府推出了15天公眾意見收集期新措施,歡迎市民在6月2 日前就公開旁聽的個案發表意見和建議。

昨日開始,有興趣的市民可以到以土地工務運輸局網頁 http://www.dssopt.gov.mo 參閱於上周四(19日)舉行的“旁聽會”會議記錄。市民進入本局網頁後,只須點擊首頁的「公開資料」一欄,然後進入「土地批給公開旁聽會」,公眾即可參閱或下載會議記錄,當中記錄了發展商代表介紹的計劃內容,列席的多位政府部門代表和應邀專業人士之發問及發展商代表的相應回答。

市民同時亦可在該界面查閱政府曾於2008年和2009年已舉行的三次旁聽會之的相關會議記錄。

為鼓勵廣大市民對公開旁聽的個案發表意見和建議,政府推出兩項新措施。其一是推出長達15天的意見收集期(由5月19日至6月2日)。期間,市民可透過以下渠道提交意見,電郵到dat@dssopt.gov.mo、傳真至2831 3086,以及郵寄到: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36號土地工務運輸局,發表意見的市民請註明對哪一個旁聽的個案提出意見。

在收集意見期間,局方會陸續將意見上載到局方網頁,在收集期結束後的一周內,會完成所有意見的上載工作。政府將蒐集到的市民意見和建議會不經修改和刪減地原文上載。

為保障提供意見和建議人士之私隱,被公開的市民和社團組織之意見和建議,只顯示所提出者的姓氏,而不會顯示名字;或用“某社團”作代號。局方並會將整理後的公眾意見和建議交予土地發展諮詢小組和相關政府部門參考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