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仕堯與青年人交流 闡述房屋三層結構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日前與多個社團青年代表座談,就房屋政策及公屋問題交換意見。劉仕堯闡述了澳門房屋體系的結構。他說,澳門的社會房屋、經濟房屋與私人房屋三者互動互聯,政府制訂政策時必須以宏觀的角度全局考慮整體成效。

劉仕堯今年第二度與青年人座談。他率領房屋局長譚光民、公共房屋事務廳廳長鄭錫林等與本澳多個社團的青年代表約四十人交流。劉仕堯在會上表示,隨著社會發展,年青一代學識更高,視野更廣闊,見解更獨特,通過面對面的溝通,聆聽他們的意見,藉此深入介紹房屋政策背後構想,減少公眾對政策的誤解。

與會青年就房屋事務踴躍發表意見,內容涉及房屋政策、公共房屋、房地產市場變化等,並就《經濟房屋的興建與出售制度》草案文本發表意見。劉仕堯等逐一回應,闡述現時本澳房屋的三層結構,指本澳房屋由社屋、經屋與私人樓宇組成,三者猶如齒輪,互相緊扣,互相調節,若取走其中一層,整個房屋體系運行將受嚴重影響。對每一層房屋結構,政府皆有對應的法例或制度作規範。政府制訂房屋策略時,必須從宏觀的高角度,全局考慮公屋與私人樓宇的關係,保障社會的健康發展。

他說,這是運輸工務範疇部門與不同階層、不同界別、不同團體對話的工作之一,今後將繼續主動走入社區,透過更多渠道,全面深入了解社會意見,解釋政府各種政策,加強政府與民間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