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金陽煤礦透水事故12人被困

【中新社貴陽5月29日電】29日,貴州省貴陽市金陽新區朱昌鎮富宏煤礦發生透水事故,記者從現場搶險救援小組了解到,目前已確認有12名煤礦工人被困井下。

事故發生於29日上午9時,目前成立了現場救援領導小組,下設搶險救援組、技術組、現場秩序後勤保障組、善後處置組等四個工作組開展救援工作。據井下救援人員透露,曾多次收到被困人員呼救信號。搶險救援工作隊鑽機已就位並開始工作,向被困人員輸送氧氣、飲用水和食物。同時第一台水泵開始抽水,水位已下降1.4米,通風正常

已啟動問責程式

中新社貴陽5月29日電,29日,貴陽金陽富宏煤礦透水事故發生後,貴州省立即組織成立搶險救援領導小組。搶險救援領導小組認為,本次事故為一起典型責任事故,反映金陽新區相關部門對富宏煤礦的監管責任、安全責任不到位。有關方面已啟動問責程式。

記者從中共貴州省辦公廳資訊處得知,事故發生前共有58人在井下作業,事故發生後,46人陸續升井,其中4人受傷,42人稍許恢復後立即投入搶救被困12名工人的工作。

貴州省委、省政府對這一事故高度重視,貴陽市長李再勇、貴州省安監局局長蒲建江在事發現場成立搶險救援領導小組,制定救援方案,以挽救被困人員生命安全為首要目標。

事故調查組根據事發現場情況分析認為,這是一起典型的責任事故,反映出金陽新區、朱昌鎮對富宏煤礦的監管責任、安全責任不到位。有關方面已啟動問責程式,待事故調查清楚後按程式處理。

當地政府表示從即日起,進一步嚴格按照市政府批准的《金陽新區煤炭產業調整工作實施方案》,對區域內煤礦實施關停。同時貴陽市立即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對所有煤礦要逐一排查,發現隱患要堅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