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潭公路土地修改用途意見收集延長15天

【本報訊】就仔鄰近七潭公路一幅土地修改發展項目,本月19日舉行了旁聽會,因應社會訴求,政府決定將收集公眾意見的時間再延長15天至6月17日。政府歡迎市民對發表意見,審批部門會綜合公眾意見作為參考,並按法定程序分析這個案。

該幅土地約1.54萬平方米,原計劃興建酒店及住宅,但因司法訴訟,擱置了十年,發展商因而申請改變土地用途,在原地只興建兩幢分別154及139米高共1095個單位的住宅。

意見收集延至六月中

該次“土地批給公開旁聽會”(旁聽會)於本月19日舉行。為完善旁聽制度,提升訊息透明度及廣納民意,政府推出了兩項新措施,包括半個月的意見收集期,以及將市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以不記名的方式上載政府審批部門的網頁。

因應社會提出延長意見收集期的訴求,政府決定將意見收集期延長15天,由原本至6月2日的意見收集期,延至6月17日。

多渠道收集意見

市民可透過以下渠道提交意見和建議,電郵到dat@dssopt.gov.mo、傳真至2831 3086,或郵寄到: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36號土地工務運輸局。發表意見的市民請註明對哪一個旁聽的個案提出意見,同時請寫上聯絡電話,以便土地發展諮詢小組日後有需要進一步深入了解有關意見時可作聯絡。

政府會將所收集的意見和建議會上載到土地工務運輸局網頁,並將蒐集到的市民意見和建議不經修改和刪減地原文上載。為保障提供意見和建議人士的私隱,被公開的市民和社團組織之意見和建議,在網上只會顯示所提出者的姓氏不會顯示名字,或用“某社團”作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