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宣佈“將不再接觸”韓國政府

【新華社平壤5月30日電】朝鮮國防委員會發言人30日發表聲明說,鋻於韓國政府反朝活動日益加劇,朝鮮軍隊和人民同李明博政府“將不再接觸”,並將切斷朝韓東部地區的軍事通信線路,關閉金剛山地區的通信聯絡所。

據朝中社當天報道,這位發言人在聲明中說,李明博政府進入執政後半期後,反朝活動日益加劇。李明博日前在日本又借核問題攻擊朝鮮,韓國軍隊從5月23日起在臨近朝韓邊境的京畿道地區進行射擊訓練,韓國反朝保守勢力還在國際社會上把韓國全鬥煥總統時期發生的“5•18光州事件”說成是“朝鮮特種部隊所為”。

這位發言人說,朝鮮國防委員會對此闡明如下原則立場:朝鮮軍隊和人民同李明博政府“將不再接觸”;將發動全民族的攻勢,給李明博政府的反朝活動畫上句號;朝鮮軍隊和人民將對李明博政府的對峙活動採取實際措施,作為第一步,朝鮮軍隊將切斷東部地區朝韓軍事通信線路,並關閉金剛山地區的通信聯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