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環境狀況報告發行

【本報訊】“2011澳門環保周”系列活動之一的《澳門環境狀況報告2008-2009》發行儀式昨日舉行。環境保護局長張紹基稱,希望透過該報告,讓市民更瞭解本澳近年的環境狀況,與政府合力改善環境質素。

環保局稱,出版2008年及2009年的《澳門環境狀況報告》,是讓市民瞭解本澳環境狀況,除可供各界人士參考外,亦可作為政府施政的參考。報告將六個主要環境範疇19項的環境指標劃分為80項環境子指標,以圖像展示,讓市民能容易地掌握環境好壞變化的趨勢。此外還利用了地理資訊系統,在各個章節內加添相關的專題地圖,讓公眾更容易理解及獲得資訊。

環保局長張紹基稱,報告除總結和歸納了澳門環境現狀面對的挑戰外,亦提出改善建議,不但考慮到未來數年在經濟和社會的新一輪發展趨勢,亦配合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共建優質生活圈等區域環境的需要。

《澳門環境狀況報告2008-2009》目前發行中、葡文版,稍後發行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