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新區開始爆山

【本報訊】 珠江晚報報導,昨日下午6時,橫琴新區環島東路山體正式起爆,標誌著環島東路動工。據建設方中國二十冶介紹,炸山擴出的空間將用於建設環島東路輔道和共同管溝等工程。

下午6時許,爆破準時開始。整個過程不到15分鐘,隨著碎石落定,工程車輛開始清理土方,橫琴大橋也恢復通行。現場工作人員告訴嶺南網編輯,這次起爆共打了70個炮眼,引爆了360公斤炸藥,炸開土方約1200多立方米。

環島東路改造工程是橫琴新區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的重要部分,環島東路專案總長5.2公里,分兩個標段施工。共要爆破47萬立方米山石,初步計算要用掉20萬公斤炸藥。爆破清理完成後,環島東路將從目前的約30米路幅擴寬至60米路幅,按照城市快速路標準建設,雙向6車道,擴寬部分將用於建設輔道,以及共同管溝等工程。

據介紹,整個爆破施工工期為170天,為配合該工程,供澳天然氣須停氣190天。中國二十冶橫琴新區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項目經理部安全副經理王立軍說:“現在還只是打開作業面階段,4日左右會真正開始大面積爆破施工,每天用掉一噸以上的炸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