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會見白俄羅斯軍隊總長

【中新社2日電】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2日在北京會見了白俄羅斯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兼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季洪諾夫斯基。當天,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與季洪諾夫斯基舉行了會談。

郭伯雄說,中白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源遠流長,進入新世紀以來,兩國關係又有了新的發展。在當前國際形勢發生深刻複雜變化的背景下,中白加強對話溝通、擴大務實合作,不僅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對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促進共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郭伯雄說,兩軍友好合作關係的發展是對兩國關係的促進和豐富。中方願與白方一道,共同努力,把兩軍各領域的務實合作不斷推向深入。

季洪諾夫斯基說,當前白中雙邊關係發展良好,白方十分重視白中合作關係的發展,感謝中方對白軍隊建設給予的支援和幫助,希望兩軍交流與合作不斷得到加強。

在與季洪諾夫斯基會談時,陳炳德說,中方高度讚賞白在臺灣、涉藏、涉疆、人權等問題上支持中方的原則立場。中白兩軍關係一直保持穩定發展的勢頭。中方認為,繼續保持和不斷加強雙方在軍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對深化和豐富兩國關係具有重要作用。

會談前,陳炳德為季洪諾夫斯基訪華舉行了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了解放軍三軍儀仗隊。

季洪諾夫斯基一行應陳炳德的邀請,於6月1日抵京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5天的正式友好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