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賽舉行祈福儀式

【本報訊】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暨公職局協辦的 “2011澳門國際龍舟賽” 將於本年6月4日、5日及6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為祈求每年一度的龍舟競渡可以順利進行,賽事籌委會於昨日中午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了祈福儀式。

昨日的祈福儀式上,眾嘉賓誠心上香,為新龍舟點睛及灑聖水。祈福儀式完畢後,五支本地龍舟隊伍,在湖上共同展現龍舟運動的團結及拼搏精神。昨日主持儀式有主辦單位的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副局長戴祖義及潘永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榮譽會長盧景昭,理事長鍾漢權,協辦單位的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行政暨公職局代處長黃玉燕、以及立法會議員梁安琪及海關助理關長吳國慶等。

本年度的賽事除錄得120支本地隊伍報名參賽外,亦吸引了多支實力非凡的隊伍參與國際邀請賽,包括衛冕冠軍的南海九江,英國、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美國三藩市、新加坡、以及來自內地的天津及四川隊。

6月4日將分別進行澳門小龍公開賽、澳門大學生小龍公開賽、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及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龍2000米的賽事,6月5日進行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龍500米及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標準龍500米的賽事,端午節當日(6日)將進行重頭戲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500米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