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總統府遭炮擊 總統總理議長均受傷

【中新社北京6月3日電】也門總統府3日遭反政府部落武裝炮擊,包括總統薩利赫和總理、議長等在內的數名政府高官和高級軍官受傷。

也門政府官員3日在總統府內的一座清真寺內祈禱時,遭到反政府部落武裝的炮擊。美聯社援引也門政府一位匿名官員的話稱,除了也門總統薩利赫因炮擊受輕傷,也門總理、副總理、議會議長和一名總統副官也受傷,其中副總理和總統副官傷勢較重。

阿拉伯電視臺則報導說,議會議長傷情嚴重。另據路透社報導,4名總統衛兵在襲擊中喪生。也門國家電視臺事後報導說,薩利赫情況良好。但也有當地電視臺報導了未經證實的消息說,薩利赫已經身亡。

據阿拉伯電視臺報導,也門總統府發言人表示,薩利赫很快將舉行新聞發佈會以表明他情況良好。

也門反政府的部族聯盟“哈希德”武裝連日來,與拒絕下臺的薩利赫的安全部隊在首都薩那激戰,將這個海灣國家推向內戰邊緣。

自從也門1月份爆發反政府的抗議活動以來,已有350多人死於暴力活動,但其中至少有135人死於最近10天的武裝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