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台式飲品未見異常

【本報訊】食品安全統籌小組早前抽查本澳市面台式飲品店的飲品及原料進行塑化劑測試,結果未發現有任何異常的情況。

根據資料,小組於六月一日到市面多家台式飲品店,合共抽取了兩款台式飲料成品以及十三種不同的原材料或濃縮原液作抽驗,另外,亦在市面抽取四個不同口味的盛香珍蒟蒻椰果(不包括已回收之香芋口味)及鮮果凍樣本,全部樣本均未檢出塑化劑。

在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飲用水指引、歐盟塑料食具溶出限標準、鄰近地區標準、每人每日可容忍攝入量(TDI)及化驗技術檢出限等因素下,訂下檢測食品中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DEHP)含量的行動水平為1.5ppm(即百萬分之一點五),任何食品含有超過有關水平的塑化劑(DEHP)含量,食安小組將會採取相應行動包括要求下架及回收等。

食安小組將會繼續留意事態的發展,持續派員巡查市面的情況及抽查相關食品,並適時作出跟進,以確保市民的食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