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英語辯論隊奪全國英語辯論賽亞軍

【本報訊】澳門大學英語辯論隊參加在五月七至十四日於北京舉行的第十五屆 “外研社.中國銀行杯” 全國英語辯論賽,憑卓越表現從一百二十八隊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的隊伍中脫穎而出,奪取全國亞軍。

自一九九七年起,“外研社.中國銀行杯” 每年由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FLTRP)主辦,劍橋大學出版社(CUP)和國際辯論教育協會(IDEA)聯合主辦,中國英語教學研究會(CELEA)、英語口語聯盟(ESU)、《英語學習》雜誌協辦,為全中國水準最高及影響最大的全國英語辯論比賽。

賽前,澳大英語辯論隊積極努力備戰,爭取以最佳表現赴賽。在資深隊員Omoleye Segun Emmanuel的陪同和指導下,隊員林致遠和王茂微經過十二回合深入且激烈的辯論,包括九回淘汰賽、三十二強賽事、十六強賽事及四強賽事後,澳大英語辯論隊成功與南開大學、清華大學及北京工業大學一同出線,晉身決賽。最終澳大得分僅次於南開大學,在決賽中取得第二名。

憑是次取得的成績,澳大英語辯論隊繼續在中國英語辯論界中名列前茅。近年該隊於多項全國賽中屢獲驕人成績,使其英語辯論水平可媲美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清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大學等優秀學府。 是次獲獎,更是澳大推行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具跨學科能力,善於主動學習,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成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