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保孫女稱被插贓運毒 司警要求醫院查對方精神狀況

【本報訊】聲稱為羅保博士孫女的土生葡人女子稱曾被斬傷及被插贓運毒,指控司警違例執法。司警在該女子召開記者會前發出聲明稱這名女子涉及毒品等罪行,已請求政府醫院查證該名女子的精神健康狀況。

譯音羅保(Lobo)的土生葡人女子昨日召開記者會,聲稱自己曾牽涉2003年1宗交通意外頂包案,意外傷者要求她賠償50萬元,她稱後來在其未婚夫建議下決定改口供,但其後不斷受到黑社會人士恐嚇和襲擊,甚至被斬傷及被插贓運毒等,曾多次到司警局報案但未被受理。

女子聲稱因事件涉及1名海關關員,她不斷遭到警方滋擾,經常被司警跟蹤,她懷疑警方安裝監視器長期監視她。該女子說,2008年4月出關去珠海被一班警員跟蹤,當日回澳後即被司警截查,她聲稱當時被警方插贓運毒,案件開審後警方人員作假口供。她說,事件令她2度小產,給家人及自己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

司警就該女子召開記者會前發出聲明。聲明卷宗資料顯示,該名女子曾因涉及2宗毒品案及在司警局報案中心侮辱司警局人員,因抗拒及脅迫罪被拘留,同時有3宗為檢舉人的案件(普通傷害身體完整性罪、詐騙罪及恐嚇罪),檢舉案經司警查明並沒犯罪存在,但存在虛構成分。司警聲明稱,該女子去年5月曾多次致電辱罵局方領導人員、主管、辦公室人員及993報案中心人員,司警局將請求政府醫院查證該名女子的精神健康狀況,考慮刑事追究其行為。

對於司警事前透過短信發聲明,羅保稱司警長期監視她,才會知悉她召開記者會。

司警在晚上向傳媒發出訊息,就早上一名土生女子指控司警違例執法作回應。

司警發言人盧玉泉表示,處理交通違例不是職責範圍,亦沒有相關交通違例頂包案的資料記錄。盧玉泉又指,從未說過該名女士是精神病者,只是認為其行為異常。昨晚的訊息是因為有傳媒向司警查詢而作發布。